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The documentary of “Rebuilding the Tongan Ships” (90 seconds version)
  在國立故宮博物院的典藏中有兩幅船圖:〈集字號大同安梭船圖〉和〈一號同安梭船圖〉,這是極為罕見的清代彩繪戰船圖。為了解答這兩幅船圖的來由,及其所代表的意義,國立故宮博物院的專案小組,深入爬梳史料,以場景重現的方式,解析李長庚、蔡牽兩個同安人和同安船的歷史糾結。
YouTube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kDnJtUuPlCk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