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徐耀昌加油讚, 苗栗市。 46,997 個讚 · 2,074 人正在談論這個。勤政務實 幸福永續
貼文
苗栗縣疫情說明 2021/6/22 #確診個案說明
一、苗栗縣今日新增1例確診病例,為集中檢疫所外籍移工,採一人一室隔離10到14天,皆無公共活動史,現於集中檢疫所隔離中,對於社區及工廠不會再產生影響。
二、累計確診個案為554人,其中移工454人,佔總數82%;本土100人,佔總數18%。顯示我們移工分流降載復工及加強防疫管理策略有效,成功阻絕社區傳播鏈! #新冠疫苗施打情形說明 … 更多
一、第三波疫苗開打,開放一般民眾75歲以上及原住民65歲以上長者,6月21-22日上午11點止二天,施打疫苗人數共3,536人,還是呼籲長者要踴躍接種疫苗,多一層防護力,多一層健康的保障。
二、為加強本縣孕婦對新冠肺炎抵抗力,自今(22)日起,開放孕婦施打新冠疫苗,並可任選AZ、莫德納,務必先透過婦產科醫師接受超音波、血壓等懷孕狀態檢查,確認寶寶健康狀況後,可洽本縣部苗、為恭、大千、苑裡李綜合、重光、通霄光田等6家醫院接受施打。
三、針對染疫高風險的殯葬人員及市場管理人員,將納入優先施打疫苗對象。 #社區篩檢站
本縣新冠肺炎移工疫情,目前皆為工廠或家庭接觸者感染,為了防止疫情擴散至社區,能早期發現潛在感染者,本府號召了縣內10家醫院參與社區快篩,社區篩檢站即日起至6月27日止,篩檢對象,除了之前公佈的頭份、竹南、造橋、後龍、三灣的居民外,新增
1.苗栗市之居住民眾
2.以及與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有業務往來的鄉親,也可以前往快篩,全部免費篩檢。
為避免現場壅塞,事先打電話洽各醫院或網路預約報名,請不要直接到現場報名,呼籲鄉親們以實際行動支持防疫,響應社區快篩。 #移工防疫管理事項
勞動部已修訂「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雇主聘僱移工指引」,雇主聘用移工應落實相關防疫措施,6/21起實施:
一、強制規範:
1.工作區及生活區應分艙分流分時使用間距。
2.不同雇主的移工不得混住同一層
3.每天進行移工健康監測及記錄移工出入足跡。
4.應備有快篩及PCR陽性移工隔離空間並就醫。
二、建議措施:
1.建議調大生產線作業人員間距。
2.建議加大移工每人居住面積
3.協助移工購買物品,減少移工外出需求。
4.針對有症狀的移工儘速安排篩檢,並於結果出來前預防安排居住1人1室等。
若雇主未符強制規範妥善辦理,將視情節輕重,原則最多兩周內改善,限期未改善,雇主及受委任仲介公司處新臺幣6萬至30萬元罰鍰;此外,違規情節重大者,廢止聘僱移工許可。
圖片
留言
  • Ingrid Hung
    確實做好疫調、匡列、隔離、篩檢才能確實消滅隱形社區傳播鍊,而不是限制沒有被匡列且健康的移工的行動才消滅社區傳播鍊。請縣府不要再繼續傳播錯誤且有種族歧視的訊息來誤導純真無法獨立思考的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