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此與大家互動,讓大家知道本場的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當前重要政策。 如有農業問題,歡迎加本場LINE好友提問喔! http://line.me/ti/p/%40siq7460r 973 花蓮縣花蓮市吉安路2段150號
貼文
#青蔥甜菜夜蛾來危害
#團隊與農友_防治共努力 🐊三星蔥農日前反映甜菜夜蛾嚴重情形,今日本場環境課課長邱淑媛率植保同仁,前往三星拜訪前鄉長黃錫鏞及其引介的農戶。 整體而言,現場農友蔥田均有掛甜菜夜蛾性費洛蒙,也有懸掛燈光誘捕成蟲,多數農民都有自己習慣的用藥模式,對於尋求更有效之防治藥劑需求期待甚深。 🐕‍🦺… 更多針對農民反映甜菜夜蛾抗藥性嚴重的問題,日前防檢局已請藥毒所和農試所評估藥劑延伸的必要性。本場今天也於田區會同農友共同蒐集蟲源,將進行試驗評估青蔥可用藥劑之防效,以提供農友更多用藥搭配上的參考。 此外,也正積極進行藥毒所研發「甜菜夜蛾核多角體病毒之田間確效」試驗,希望能增加本土生物農藥的新選擇。 🧜‍♀️黃錫鏞與在場農友表示了解用藥評估和新藥非短期可成,認同應採綜合防治技術,也相當肯定與感謝多個單位的重視與積極處理。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