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陳吉仲說謊!台灣豬標章不是100%台灣豬!
 
執政黨的標示做半套,讓人民無法辨別豬肉是否含有萊劑,而如今更表示 #台灣豬標章不是百分之百台灣豬, 如果有標、沒標都一樣分不出來,人民又要如何選擇,也可能引發新一波的標章之亂。
 … 更多
萊豬進口倒數30天,執政黨不斷欺騙民眾,能用台灣豬標章替人民把關,沒想到中央畜產會執行長王忠恕卻說只是「主原料一定要用」就可以,因此未來可能會發生「香腸腸衣如果是進口,也能使用台灣豬標章」的亂象。
 
而先前信誓旦旦保證台灣豬標章是100%台灣豬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現在只敢保證「幾乎涵蓋了99%」,面對是否能給出100%的保證,更是沒有回應直接離開,直接打臉一個月前的自己。
 
據統計,申請台灣豬標章的業者,至今為止僅有5800家,到年底會有1.5萬家,相較於全國總計12萬餘家的業者,申請業者數目非常低,根本難以全面涵蓋,還是讓國人處在食安危險之中,也造成廠商相當大的困擾,申請標章也需要花不少成本,在在都讓人難以理解到底為何不直接標示含不含萊劑就好。
 
我們希望透過修訂食管法,確保食品、食品原料和食品添加物的販售場所或外包裝都落實萊劑「源頭管理、明白標示」,包含:
 
第二十二條:為使國民能清楚辨識含乙型受體素之食品及食品原料,明定容器或外包裝,應標示含乙型受體素。
 
第二十四條:食品添加物、食品添加物之原料如含乙型受體素者,應明確標示。
 
第二十五條:新增如含乙型受體素食品及食品原料,亦應明確標示。
 
面對一連串荒腔走板的萊豬政策及進口標示規劃,台灣豬標章已經是執政黨在食安最後的防線,卻又充滿漏洞,這是一個可悲可嘆的政府。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賴香伶 #張其祿 #高虹安 #邱臣遠 #蔡壁如 最挺民眾的Youtube頻道,手刀訂閱「民眾之聲」官方頻道!👇
https://bit.ly/36udSKP
圖片
留言
  • James Lee
    源頭管理、清楚標示
    很難嗎?

    https://www.facebook.com/115863423147418/posts/454537249280032/?d=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