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今天在立法院,我們一群立法院及地方議會的民意代表,提出對台灣未來前進的願景,也針對即將召開的修憲委員會,提出現階段的憲政問題。
 
我認為目前立法院修憲委員會的名單已經確定,各黨派都有代表參與,而今天這個記者會,就是要提出現階段修憲論述中應該補足的地方。
    … 更多
正因為修憲不只牽涉立法院或中央政府,更是影響地方縣市政府的發展,因此今日出席的人員才會聚集各地的立法委員及議員,除了意見凝聚之外,早在我們成為中央及地方民意代表之前,就已經共同參與過許多社會運動及社會議題的討論,正好藉此機會整合大家的意見並透過記者會發表。
 
#青年要實際參與修憲
對於修憲議題,我的建議是,正因為目前18至20歲之間成年人的參政權是不完整,如果這個世代的成年人,在參政權方面都不完整,這不僅僅牽涉民刑法等問題,我們更應該重視的是他們不同的價值觀看法,因此我認為要從 #制度上改革,在討論修憲議題時,不能只有像過去舉辦座談會、公聽會而已,應該邀請未滿20歲的成年人,#作為修憲委員會的顧問 及 #修憲意見參考指標。
 
#修憲委員會 #青年參政 #2046
#重視年輕人的聲音 林昶佐 Freddy Lim
圖片
留言
  • 李綺綺
    修憲去中國化
    公營機構別再用中國二個字
    如中國醫藥大學、中國石油、中華郵政、中華電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