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愛信任-劉世芳, 高雄市。 73,167 個讚 · 2,099 人正在談論這個。謝謝大家支持, 世芳一本初衷為大家發聲! [免費法律諮詢] 每周一 晚間7點開始諮詢(請先來電預約)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402號 07-5566813 IG: instagram.com/shyhfangliu
貼文
對於由政府建構跨國網路平台與本土內容產業間協商機制、保障內容生產者收益,似乎已成國際趨勢。今天世芳與 堅持.張廖萬堅 、 范雲 FAN, Yun 、 林楚茵 以及 高虹安 等委員一同召開「跨國網路平台與內容產業影響」公聽會,邀請產官學研代表發表意見,以作為未來立法之參考。… 更多 世芳在會中表示,跨國網路平台的影響至少有兩個。首先是對於本土內容提供者的衝擊,而造成的不公平競爭。據統計,台灣在2019年的數位廣告金額約有458億元,公平會表示臉書、Google占了廣告市場的六成到八成,其中隱含不公平競爭、著作權、本土產業保護等議題,需政府介入監理,這也是澳洲訂立《#新聞媒體議價法》的重要精神。 第二,平台透過演算法推播訊息,恐有影響輿論、傷害民主政治之虞。因此呼籲公平會、NCC研議應對,更期望提供未來數位發展部數位治理的指引,別再「佛系」觀望跨國網路平台的影響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