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先製圖、再治國?行政院的「中央圖房」出圖啦!
 
根據行政院提供的資訊(完整內容於文章下方連結及留言處均有提供),4年一共花了1.03億進行大內宣,內容包羅萬象,從電視、廣播、平面媒體採購,到社群網路,應有盡有,甚至在新聞傳播處既有的編制外,一年還花680萬,多養9個小編。 小編的工作,除了製作政策宣傳圖、輿情收集、假消息澄清之外,先前也被抓到在立法院議場內製作梗圖攻擊在野黨,違反行政中立,我們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 更多
我們想問,做出來的梗圖,為何可以不用預算法第六十二之一條,押上廣告的字樣?
 
然而面對我們的質疑,政院引用預算法第62條之1執行原則,辯稱「公開、透明,且不影響行政中立行文自由,還有人民權益者,可以免予適用本法規定」。
 
眾所皆知,行政院所製作攻擊在野黨的梗圖不僅 #不公開透明 ,更 #違反行政中立 ,甚至 #非關人民權益,如何能適用?最引人關注的「行政院周姓小編製作圖文」,甚至連傳播管道都沒有寫,卻出現在綠營側翼粉專上,在在都讓人難以接受行政院的說法。
 
此外,行政院文宣總預算從106年至今都是提供給「特定幾家媒體、平台及派遣人力公司」,而以前行政院新聞發佈室僅有一位臨時人員,如今新聞發布的人事編制的委外人力卻高達9位,到108年要求零派遣之後,實質派遣經費卻從47萬暴漲到680多萬元,這就是所謂的「零派遣政策」嗎?
 
行政院用「假派遣、真承攬」的方式,是否有按照「限制性招標」的規定來走?而最終作出來的圖文有沒有「假驗收、真過關」的問題? 我們要求行政院一週內正式回覆!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註:稍早文字與圖片內容勘誤,已進行調整,敬請見諒。 ---
行政院提供之新聞傳播處員額,以及「新聞傳播處重大溝通宣導與勞務人力採購得標廠商與金額」一覽表
https://reurl.cc/zzalAN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圖表來囉!
    (9位編制外的勞務承攬人力,一年要花680萬元)

    資料來源:行政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