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由民眾黨立院黨團所主辦的全民健康保險『開源、節流』公聽會,將在12月4日(週五)下午2點舉行!
 
台灣自1995年開始實施全民健康保險,迄今已滿25週年。一度被譽為世界最佳的醫療保險制度,但全民健保現在面臨的是財務即將見底。 全民健保自實施以來,… 更多 一直難以擺脫財務陰影,虧損持續擴大,已連續4年出現財務赤字,一年虧損將近百億元,去年虧損更擴增至266億元。明年年底安全準備金估計將低於1.5個月安全水位,健保費率勢必要調漲。
 
但是面對健保財務拉警報,難道只有調漲費率是健保延續的唯一解方嗎?其實除了「#開源」,「#節流」也是維持健保永續經營的重要關鍵!健保局該如何解決現有的浪費,為醫療品質與資源把關?如何讓民眾建立正確就醫觀念,善用醫療資源,幫助最需要幫助的人?
 
這次公聽會我們將邀集衛福部、民間團體及醫界代表,針對全民健康保險「開源、節流」進行討論與意見交流!
 
歡迎大家踴躍參加這次的公聽會! 時間:12月4日 (週五)下午2:00-5:00
地點:立法院紅樓101 會議室
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XwV8W4J1MJpJ7qTAA
 
☝️ 現場座位有限,請填妥報名表單,並於與會前一日確認手機簡訊收到確認通知,始可參加。 ☝️ 現場請自備環保杯,感謝您的配合。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圖片
留言
  • 薛仰哲
    希望民眾黨沒邀請某滕盟主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