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今天我必須向 #原能會 #謝曉星主委 質詢核廢料從核電廠移除、提升原能會員工協助方案這兩個議題。
 
#核廢何時走
大家都知道我的選區一方面鄰近核一,另一方面核二廠又在選區內,鄉親不斷向辦公室陳情,當初政府承諾會盡快移走核電廠內的核廢料,然而高、低放核廢料貯存設施遲遲沒有下文,原能會作為核安及核電廠的監管機關,有責任要求台電公司盡速提交最終處置計畫書,並應依計畫時程盡速推動。
 
#原能會和台電要儘速交出處置計畫… 更多
因為存放於核電廠的高、低放核廢料,本來就應該貯存於最終處置設施內,而不是權宜的一直『『暫』』存於核電廠內。 📣謝曉星主委當場承諾會督促台電公司盡快提出已經延遲繳交的處置計畫書,並且📣答應我質詢的要求,原能會將協同台電公司,在核電廠所在及鄰近地區,辦理核廢料移出核電廠之說明會。
 
#原能會員工的身心健康要照顧
另外,看到原能會提供的資料,近三年來原能會的員工協助方案(EAP)使用率僅有個位數,我要求原能會檢討員工獲得EAP資訊的管道以及人事單位宣導該方案的方法,並建議原能會參考其他EAP使用率較高之部會,謝曉星主委答應會在一個禮拜之內會提交書面報告,說明改善規劃,幫助原能會內有需要EAP方案的員工,得到更實質的幫助。
#核電廠 #核廢 #金山 #萬里 #原能會
圖片
留言
  • 李國樑
    危險的東西要趕快移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