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蔡瑞月舞蹈節散場之後】 2013-11-01 PM 在舞者一再謝幕之後,人群緩緩散去,在黑暗之中我和史明仍留在座位回想今晚所看的一切。… 更多
今晚細雨之中,在這露天劇場第一個上演的舞蹈「傀儡上陣」,是蔡瑞月1953年在綠島服刑3年後歸來所編的舞。她說:我在白天活著像傀儡,只有在夢裡才能懷抱我的孩子。蔡瑞月即使身受白色恐怖之迫害,出獄後仍把全部生命投注於舞蹈,直至生命之最後一刻。今晚一幕一幕的舞蹈就在這舞台上上下下,如同過去60年一般。(註:蔡瑞月舞蹈研究社1953年在中山北路2段48巷10號建立)在周遭高樓大廈環繞之下,這小小的木造劇場如同蔡瑞月在世之時一樣,顯得如此地不肯屈服。
史明老伯似乎正在沉思他過去96年不屈不撓的歲月,曾經和這個島國糾纏不清,直至今日依然如此。我則在黑暗之中以熾熱之眼神投向台灣不可知之未來,或許我未來的生命也將從此和這個島國的命運糾纏不清。
今晚我和史明老伯在此偶然相遇,或許就如同「偶然」之歌詞:「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在那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