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勞動基金爆發官員涉貪炒股弊案,民進黨政府到底是會做事,還是會炒股?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組長游迺文,涉嫌接受股市金主高價宴會餐飲及請託下單,配合操縱特定股票股價,無視利益迴避原則,藉此炒股、圖利特定人,另外檢調查出游迺文銀行帳戶曾存入高達900萬餘元不明現金,台北地院已裁定羈押禁見。
 … 更多
勞動部所轄勞動基金包含新、舊制勞工退休基金、勞工保險基金、就業保險基金、積欠工資墊償基金及職業災害勞工保護專款,整體基金規模為4兆4,514億元,是政府三大基金中規模最大的一塊。
 
此前勞動基金已遭外界質疑投資策略欠缺嚴謹,將勞動基金投入股市護盤,影響勞工甚鉅。如今爆發官員炒股涉貪弊案,確實讓民眾痛心,也失去對政府的信任感。
 
弊案爆發至今,勞動部新聞稿對於游迺文權限之內,究竟能經手、動用多少勞動基金,內控機制是否出問題等,卻依然避重就輕沒有說明。這樣的心態,不免讓人擔心未來類似的弊案將會再度上演。
 
我們呼籲,若勞動部真有心要防範此類弊案一再發生,這次必須拿出決心拴緊螺絲,查明真相,努力追回不法所得繳回國庫,徹底檢討內部管理機制,是否內控機制失靈的問題積習已久,或是制度上的缺失該由誰負責,並討論如何強化基金監理機制,研擬日後防弊措施,以防類似情事再度發生,損及勞工權益。
 
人民的信任建立很難,但毀壞很快,公開、透明、有效才是施政的根本之道。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 中天關台引發民進黨派系大亂鬥?
😲 秋鬥遊行獨家現場直擊,還有網紅亂入?
🤔 不分區議員罷免連署通過後,鄭文燦竟如此反應! 獨家內容,都在本週的踢批批新聞 https://youtu.be/qcqZd8u9wqg
圖片
留言
  • 連政文
    金融操作並不會創造財富,人類的財富來自於農業或工業生產。儘量少被金融業抽取管理費或手續費才是王道。這就是美國退休基金採取被動式指數化投資的原因(其管理費逼近萬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