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科技部應再更重視職員心理健康 中研院研究員曾在國際知名期刊上指出,在2010年時國人每100名就有23.8人患有「常見精神疾病」(泛指憂鬱症和焦慮症),也就是說,平均有兩成的人有求助需求。然而,科技部近三年員工協助方案僅有2.71%、7.66%、4.91%,整體使用率明顯有待提升。
科技部表示理解提升使用率的重要性,並承諾會針對宣傳以及保密這部分做出檢討與改進。
 
#KarmaZone系統要更加普及 在科技部「#… 更多精準運動科學研究專案」補助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與台大團隊2018年起攜手合作,研發「Karma Zone系統」,由6支高速攝影機組成,開發出電子好球帶與3D動作分析兩個系統,並在今年獲得科技部的未來科技獎。然而上網查詢後,找到開發者的意見回饋,因為資源的限制,只能犧牲電子好球帶小於0.1秒的延遲。
因此我建議科技部必須再和開發團隊確認其需求及協助,讓整套系統更成熟、完整。部長也允諾會積極協助其需求。
 
#我是國家級邊緣人嗎 目前國家級警報的標準,各縣市政府所在地是4級,但台北市3級,因此可能會發生地震為3級時,台北市民眾有收到,新北、宜蘭卻沒有收到的狀況。詢問氣象局才了解是因為台北市人口、房屋密集,老舊房子很多,才將標準訂為3級,目前氣象局決定在2021年將全國地震國家級警報的標準調成一致。而以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的專業判斷,對於警告標準是否全台灣統一,有無任何建議?
部長及災防中心也回應,站在專業的立場,樂見全台灣有統一的警報標準。
 
#科技部 #防災中心 #棒球 #KarmaZone #地震警報
圖片
留言
  • TW YU
    美女立委你好科技部的高階主管.应給予員工更多的招顧與関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