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婦女節快樂! 市長官邸第一次開放活動,獻給2021高雄婦女節。
特別感謝所有婦女朋友、婦權團體,持續跟市府共同努力,促進平權及社會發展。 今天婦權會介言委員提到,2005年我當代理市長時期,心酸遠在國外的女性朋友來到台灣,婚姻卻被當作商品買賣。我們立刻找到法規,全面拆除有歧視意味的「18萬外籍新娘辦到好」看板。… 更多 態度、價值,決定了政策。身為市長的責任,就是要依據聯合國「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以及「永續發展目標」的精神,讓高雄成為一座不分性別,都能夠平等追求人生理想的城市。
.
這些年來,高雄市推動許多全國首創、尊重婦女朋友的措施,包括:
1.#尊重新住民女性主體:94年全面拆除「外籍新娘仲介」歧視看板。
2.#媽媽自主好行:100年全國首創母嬰親善停車位;109年全國第一個24小時定點臨托服務;「好孕行得通」弱勢孕婦產檢交通補助。
3.#單親不擔心:單親婦女生活補助單行法規,全國第一。
4.#在地女性決策:「婦女社會參與促進小組」遍佈全市38區。
5.#女力不分城鄉:多元學習到公民參與,女力無所不在。目前高雄市社區大學的女性佔72.6%。
6.#實現女性治理:女性首長攀新高(36%),女性治理新趨勢。 未來,也會落實跨局處合作支持婦女重返職場、加強網路及公共場所性犯罪防治與安全防護、重視婦女健康維護,特別是偏遠地區、建置多元老幼照顧支持服務、推動與落實性別平等教育,消除偏見與歧視、婦女參與解決社區問題,促進高齡者友善社區環境、推動性別友善特色公園,建置無礙、安全與性別友善環境。
.
不分性別都是我們這個城市的主人。公私部門通力合作,我們將成為女力永續的高雄,全力落實保護婦女的權利。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