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以信。 23,038 個讚 · 3,014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美國華府台美研究中心執行長、國民黨智庫華府聯絡人、前總統府與國民黨發言人、劍橋大學政治系博士後兼任研究員、倫敦大學經濟學博士、台灣大學政治系學士。
貼文
#速訂藐視國會條款把傲慢官員轟出立法院 近來以信在立法院質詢時,發生多次政府官員「藐視國會」的惡劣情況。總質詢蘇貞昌院長時,他一再答非所問、實問虛答、迴避問題、轉移焦點,絲毫不把立委問題放在眼裡,令人憤怒!我指責他「藐視國會」,他要我別用形容詞,我反嗆他連「藐視」是動詞都不知道!… 更多 而且上樑不正下樑歪,昨天在司委會質詢時,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也是態度傲慢,一個簡單問題問了幾分鐘,不回答就是不回答!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更誇張,問他一個有沒有的問題,竟然回我「外交官不能說有或沒有,否則不配作外交官」,完全忘記他是以「總統府秘書長」身份在立法院備詢,他把國會答詢當成外交辭令還沾沾自喜!藐視國會莫此為甚! 其實藐視國會,就是藐視人民主權,藐視民主法治原則,這些傲慢官員證明,立法院有制裁「官員藐視國會行為」的迫切需要!因此以信將會提出修法,在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中新增「藐視國會條款」,針對藉故不來,迴避備詢義務的官員,或是答詢時拒絕誠實以報,或無故逃避回答問題的官員,可經決議控以「藐視國會之行為」,列為立法院不受歡迎人物,未來要把這些傲慢官員轟出去立法院!
影片
留言
  • 謝上
    官員藐視民代即藐視人民,囂張傲慢竟然是最高行政首長也只有雙標執政才有如此劣行,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檢視歷史灬但凡朝代衰亡必有此象,雙標消亡為期不遠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