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以信。 23,038 個讚 · 3,014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美國華府台美研究中心執行長、國民黨智庫華府聯絡人、前總統府與國民黨發言人、劍橋大學政治系博士後兼任研究員、倫敦大學經濟學博士、台灣大學政治系學士。
貼文
#飛虎隊來華助戰79周年紀念 民國30年12月18日,珍珠港遇襲的10天後,美籍志願大隊大隊長陳納德(Claire Lee Chennault)將軍下令,在緬甸受訓的中華民國空軍美籍志願大隊,派遣兩個中隊的P-40戰機飛往昆明,正式拉開飛虎隊保衛中華民國領空的序幕! 飛虎隊來華後,不只讓大後方軍民免於轟炸之苦,還為太平洋戰爭爆發之初慘敗的盟軍帶來很大激勵。陳納德將軍還娶了一位華裔太太陳香梅(Anna Chennault)女士。戰後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裡,陳納德夫婦往來台北與華府兩地,堅定支持中華民國。明年8月1日是飛虎隊成立80周年,希望政府可以擴大辦理慶祝,紀念這個兩國軍事交流的重要日子! 圖片來源:美國國家檔案館
圖片
留言
  • 凌鈴
    哇塞!看日期、那時候的美將挺的不只台灣、似更是當年的國民黨!?
    所以明年8/1若有擴大辦理慶祝時、是該考慮加入如何感恩國民黨在台的勞與功!?是這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