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 更多對於中國的問題蔡英文說,中國這麼大,不可能看不到,事實上在每天生活裡都可能出現的存在,我們不能夠再像以前,以為只要不去看就不存在,我們必須面對這問題,世界和亞洲­的情勢都在變,我們和中國的關係其實也在變動。所以,我們希望將來我們有好的研究和策略,大家一起向台灣社會,讓台灣社會更了解中國的問題,更了解複雜的亞洲和世界的環境­裡面,怎樣找到最有利於台灣的角度。重點是大家共同的任務,是要維持住台灣的民主人權自由,這是最重要的事。蔡英文也拜託大家,很多基層的教育跟宣導要請大家幫忙,請大家­多關心局勢的發展,不要只是在網路或者臉書上查『蔡英文』三個字。 對於台灣未來展望?蔡英文說,台灣是好是壞,靠我們自己,挑戰是永遠不會少,而且是愈來愈難,但是愈有壓力,愈是表現的時候。她的人生經驗是壓力愈大,人生愈精彩。有句話­說,「台灣為什麼離上帝那麼遠,離中國那麼近?」但是我們也想想,就是有這麼多挑戰,這麼多艱難,當人生走到最後一天時,才會覺得有意義也充滿挑戰。台灣的好與壞,要看我­們怎麼創造更強的社會力量來支撐政黨,如果沒有社會力量支撐政黨,政黨就會永遠惡鬥,而且是相互的傷害,對台灣不是好事,台灣必須要有共同的基礎也就是社會力的擴散,這就­是在短期內要做的事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