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強力推薦] 中山放狗社,是高雄在地的異議性大學社團。他們將在本週末以「校園威權黨國地景」與「校園民主」為主軸,舉辦為期兩梯的校園導覽,這不僅是嘗試重新檢視並破解黨國神話的權力造景;也是重新理解學校官方所謂「校園內不談政治」原來只是一個虛晃洗腦的宣傳。除此之外,大家還記得嗎?兩個多月以前中國特使張志軍來台在中山大學遭白漆攻擊抗議嗎?據說,此趟行腳也會走訪這個高雄「民主新地景」!
分享 中山放狗社 - FreeTakao
為什麼不叫「西灣大學」、「柴山大學」、「猴子大學」而是叫做「中山」大學?<br> 為什麼要選這麼封閉、交通不便的地方當校地?<br> 學校的銅像有什麼來歷?蔣介石幹嘛站在那?<br> 為什麼柴山也被叫做「萬壽山」?<br> 據說學校底下有戰備碉堡的通道?<br> 為什麼過去的學生會通常只辦活動、不是對學(ㄊㄨㄛ)校(ㄔㄜ)造反?<br> 學生活動中心好小!為什麼社團空間要擠在一起?<br> 學校不能有政治色彩,但是可以有黨徽?!… 更多 這些看似相去甚遠的問題們,其實都跟1980年中山大學「在台復校」的歷史密切相關。放狗社在籌備這次導覽的時候,特地挖掘出許多不為人知的小秘密,想要知道這些有趣、可怕、學校不告訴你的八卦嗎?這個星期六日的下午三點到五點半,跟放狗社一起從逸仙館出發! 報名:http://ppt.cc/opXF<br> 主題:大學吱道☆校園導覽<br> 時間:9/20、21下午1500~1730<br> 地點:逸仙館集合、出發,在山下的校區晃一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