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國外藝術家來台展演,仍要確實防疫】 近期接獲許多民眾反映,日前俄羅斯鋼琴家專案申請來台演出,因檢疫時間縮短,引發眾人疑慮,我認為文化部 #應該主動向民眾說明,每一個審查案件並 #即時公告,同時文化部也必須確保每一個專案,除了和防疫指揮中心接洽之外,和相關縣市政府、場館都要有對應的防疫合作措施,並監督承辦單位依計畫書執行。文化部長李永得也承諾會盡力協助CDC做好防疫管控,並在資訊公開上進行改善。
 … 更多
【金曲獎未來看的見新住民嗎?】 另外,金曲獎自2003年以語言增加獎項分類至今,已經過了17年,許多樂評人與得獎者都曾提出建議,現在的台灣已經是多元族群的環境,未來肯定會有新住民語言的創作,甚至是單張專輯的多語言創作,文化部應立刻思考有更多元、更符合時事的金曲獎獎項設置可能。
 
【金音和金曲都應繼續調整最佳路線】 而往年頒獎順序都以「最佳國語演唱人」為壓軸,造成「國語較為重要」的社會印象,這樣的概念和文化部推動 #文化平權 的理念似乎相違背,應該有調整的空間。
最後,#金音獎與金曲獎多年來都有競合問題,評選標準與機制應該重新討論,讓更多優秀的音樂人和音樂作品能夠入圍得獎。很高興我的質詢及建議,李永得部長都表示認同且接受,並答應會後將和我的辦公室做更細節的討論及改善。
#文化部 #李永得部長 #金曲獎 #金音獎
#外籍藝術家來台 #防範武漢肺炎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