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目前康樂本館暫時休館中(含戶外水舞及迷宮區),歡迎至卑南遺址公園及南科考古館參觀。 Main Site of National Museum of Prehistory will suspend... 95060 臺東縣臺東市豐田里博物館路一號
貼文
『看看畫 聊聊天』-關於史前東河遺址群的活動空間
  
2020空間共感藝術駐村實驗計劃的畫作『馬武窟溪之夜』即將於史前館學術活動中心開放預約導覽,我們邀請大家看畫之餘,也來聽聽考古學家講古閒聊。
  
東河地區以其明媚的風光與豐富的農特展著稱。在美石收藏家眼中,此地出產了西瓜石以及其他稀有寶石,歸功於火成岩的特殊環境所孕育形成之地質地貌。
  … 更多
朱正宜博士在1990年代進行了東河北與東河南遺址試掘,建立了區域性的年代層序;並且從遺址裡出土的石板棺(板岩),石刀與石錛(西瓜石)、陶容器的摻合料成分(板岩),推測當時人群的活動範圍。
  
我們在座談中也想聊聊考古-原住民資產與遺址保存,古蹟與文化觀光的可行性。希望在將來能有機會在這片美麗的土地上推動深度旅遊與定點觀光的永續經營。 17:30 - 18:20 繩紋陶文物展示及解說。
18:20 - 19:10 交流座談(朱博士、史前館、台東縣政府文化處文化資產科、東河鄉原住民行政課)。
19:10 - 20:00 東河遺址群與卑南遺址的互動以及安佛拉瓶文物解密
20:00 - 20:50 馬武窟溪流域的空間與資源以及考古發掘所見人群活動。提問與討論。茶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