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台鐵招標條件太嚴苛,鐵路高架橋下近2500個停車位1年多來仍無影🚘!
  
🚨鐵路高架化後,台鐵局原規劃於豐原站至大慶站鐵路高架橋下空間設置2454格小型車停車位及22個商場,卻因投標條件太過嚴苛,造成土地閒置!國書今日召開記者會,要求台鐵局儘速檢討招標內容,提出對策,讓閒置土地得到最有效利用。
 
🔴… 更多經國書了解,台鐵不僅要求廠商要有3年內經營1500個停車格的經驗外,還需同時有經營商場的經驗。除此之外,包含整地、建制商場、建制停車場,粗估就要3億元,還不包含每年要繳給台鐵局的土地租金,最多才10+5年的合約,讓業者實在很難回本,不難理解為何沒有廠商願意投標。
 
✅台鐵局經國書建議後已就招標條件進行修改,除設定可併計兩家合作廠商實績的機制,廠商可合作經營補足投標資格外,也將合約期間拉長為10+5+5年以利廠商攤提,土地租金則由每隔5年漲15%的租金條件,改為依消費者物價指數來進行調整。國書也希望更改招標條件後,標案能夠順利標脫,得標廠商能盡快進行停車場及商場建置工程。
#台鐵 #閒置土地 #停車場 #土地活化 #會做事黃國書
圖片
留言
  • 陳隆翔
    謝謝委員,台鐵真的要積極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