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小編》
全民齊減碳,一起愛地球,不只一般民眾瘋節能減碳,企業界在減碳排放的努力,也是有目共睹。台灣是全球電子業的重鎮,在發展產業同時,廣泛應用於科技產品的溫室氣體「含氟碳化物」排放量也增加許多,過去台灣在含氟碳化物的排放量也經常名列前茅。… 更多
為解決電子業含氟碳化物氣體的排放,從95年起,本部與台灣半導體協會及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協會共同簽署含氟碳化物自願減量協議,95-99年間,兩個產業的業者已投資120億元,在製程機台後安裝含氟碳化物破壞去除設備,總計減少溫室氣體約4468萬公噸二氧化碳當量,整體排放減少率達74%,減量成效超越日本、韓國,居世界第一。
兩產業並承諾100-104年間,將再減少2,200萬公噸二氧化碳當量的排放,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預期仍可保持領先日韓水準,為愛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圖為電子業製程機台安裝含氟氣體破壞去除設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