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亭妃。 115,960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和亭妃共同關心臺灣的大小事,點亮臺灣的未來!
貼文
受乾旱影響 台南芒果「空砲彈」
「酥花」又「無子」 - 【再更新】
陳吉仲主委非常有效率!他了解狀況之後向亭妃說明,只要這些受乾旱影響的芒果農民,都有蒐集、準備資料,將受災狀況回報農委會,農委會一定會和農民朋友站在一起。農委會也研判,如果乾旱情形持續,芒果果實空包彈會愈來愈明顯,農委會一定會準備好協助農民。 【最新】
剛剛已經將芒果的狀況反應給農委會陳吉仲主委!… 更多
主委也回應會立即了解處理! - 目前還沒進入芒果「得時」的產季,不過因中南部高溫、缺水的影響,芒果農已經發現,種植的芒果出現災情。台南立委陳亭妃說,芒果園的芒果樹上,可看見焦黃發黑的花朵,果實也確實長得不好,和往年的大豐收有很大的落差,她提醒農委會,如果真的沒辦法澆灌,就要開始考慮其他因應措施。 在台南山區種植芒果的王姓、楊姓農民說,雖然芒果開花率很高,但因受異常氣候影響,導致「酥花」(花朵焦黑)未著果,畸形果也較往年提高很多,好不容易結了果,卻又很多「無子」(空包彈)。 別看芒果花開得多,台南玉井農民林漢維也說,「如果只有開花沒有結果,再多花也沒用」,因為乾旱幾乎沒有雨水,要以澆灌的方式也引不到溪水或山泉水,造成芒果落果、授粉不良,導致畸型果,從現況看來,芒果至少較往年減少4成產量。 目前進入芒果的開花、結果期,原本可用井水灌溉,不過水線愈來愈低的情況下,芒果農對今年芒果產量,不斷下修,愈來愈擔心今年的芒果收成量會大受影響。 天災影響,陳亭妃向農委會反應芒果農的擔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會立即了解處理,盡最大努力讓降低芒果農的煩惱,讓他們不會對芒果產量銳減而受太大影響。
圖片
留言
  • 洪進義
    擺明了又要補貼了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