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今天是 #台灣女孩節,也是 #國際女童節。身為教育文化委員會的委員,我想在這邊推薦幾本關於性別的好書給大家。
 
📙第一本是《被隱形的女性:從各式數據看女性受到的不公對待,消弭生活、職場、設計、醫療中的各種歧視》。這本書提醒我們,所有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日常,小至廁所的設計、大至醫療,很多時候都是以男性的角度打造,而忽略了女性的需求。
 
📘… 更多第二本是《性別打結:拆除父權違建》。父權體制是什麼,對我們的行為造成什麼影響,以及身處在父權體制內的我們能夠怎麼做,這本書都有非常精彩的論述。
 
📗第三本和📕第四本分別是《厭女:日本的女性厭惡》、《不只是厭女》。不管是在網路或是現實生活中,對女性的蔑視和羞辱層出不窮。透過這兩本書,我們能夠一探這些現象背後的成因,並得以檢視、梳理、釋放那些可能不曾覺察到的感受。
 
關於性別,我們都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去努力以及學習的。身為一個國家政策的監督者、立法者,體制設計、抑或是社會結構上,有因為性別而造成不公平的情況,絕對是我必須去發掘、去衝撞的。
 
閱讀是一件有能量的事情,經由文字,我們得以驚鴻一瞥著述者的精彩思想,得以跨越時空與作者對話交流;而這幾本書,我認為能帶給大家更多反思,關於性別如何的影響我們去想、影響我們去看待自己以及身邊的人,以及如何的無所不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