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311地震屆滿一年,再次向日本獻上深深的祝福。去年我們臺南市民在災後踴躍捐款、揪團前往日本旅遊等,向日本伸出我們的友誼之手,時間屆滿一年,希望看到日本朋友再次展露笑容、重新站起來。而我們也看到,日本重建之路困難,是因為災害尚未完全遠離,核災所帶來對人體健康、食品安全、居住環境及電力供應的影響,是難以承受的痛,日本人民也開始反思生命價值觀與生活方式的調整,例如在限電危機後重新思考能源使用以節能為主要生活方式、改變購屋觀念,走向人性與實用功能取向,回歸基本面;災害人人都不期待,我們也應該認真檢視災害的預防以及面對災害的應變、復原到重建的能力,災害防救是一項整體性的長期工作,有賴政府與民眾密切協調參與,才能發揮最大功效。我也要求今年防汛期前所需完成的側溝清淤、緊急搶修開口契約的訂定、髒亂可能阻塞水流的清除、及各項應急工程的進度掌控,相關局處及各區公所都要儘早因應,做好最萬全的準備,保障市民的安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