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時報, 台北市。 8,937 個讚 · 45 人正在談論這個。掌握新聞脈絡,最新即時新聞
貼文
達賴喇嘛
:如何維持「正念與正知」(mindfulness)?
分享 達賴喇嘛在「尊者開示小短片」發佈了 1 段影片。
如何維持「正念與正知」(mindfulness)?<br> 摘自:2021年1月22日幸福和復原力 尊者我將提問下個問題,我的名字叫misaki。每個人都在說「專心生活」。這是應該做的嗎?請解釋什麼是「正念」(mindfulness),以及人們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練習正念?… 更多 (尊者:)通常我們所謂的mindfulness,(是正念和正知的訓練,)即自己的行為,像是表述的行為,如利用粗語傷害他人,讓別人產生不必要的猜忌等,這就是我們的「表述行為」。因此,應以正知及正念提醒自己,我是否有使用對的語言,確認不會成為他人的不信任或畏懼的因素。 這種修練並非只是宗教的實踐。為了讓你的一生變得更加美好,不再讓自己傷害到人類或其他動物或昆蟲,維持正念和正知很重要! 當你的朋友露出嘲笑的表情,或冷嘲熱諷的微笑時,這會讓你覺得內心不舒服。因此,我的身體行為或表述的行為,都是需要以正念和正知反覆檢視是否造成他人的不信任或不舒適。 不僅是白天要維持正念與正知,晚上做夢時也要能夠維持正念與正知。以正知及正念反覆檢視我們的心、行為、思想,真的很重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