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小編》
大家耳熟能詳的LED燈,由於具有用電量低及使用壽命長的特性,因此用在照明及電子看板上,可以有效發揮節能減碳的效果;但大家或許沒想到,LED其實也可以用在我們穿的衣服上。… 更多 本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投入開發的LED紡織品,運用紗線柔軟可彎折的特性,以及LED的繽紛色彩,讓紡織品有更多元的特色風貌與用途。例如「光精靈」LED單車夾克,不僅增加夜間及雨天騎士的安全,輕薄的服飾設計,捲曲收納時還可成為警示照明作用;另外LED也可以應用在婚紗設計上, LED紗線鑲嵌而成的「寶石婚紗」,將新娘點綴成全場最注目的焦點,且這項技術已與坊間婚紗禮服公司合作,可隨著設定的節奏與時間,讓五彩繽紛的LED依序在新娘白紗上閃耀。
這些創意的科技產品,不論在警示安全、流行時尚或娛樂裝飾,也讓傳統的紡織品擁有更創新、更有活力以及更高的附加價值。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