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適應, 基隆市。 47,442 個讚 · 2,017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立法院台灣與歐洲議會友好協會會長
貼文
《適應提建議、讓紓困涵蓋全民》 5 月本土疫情爆發以來,全國都已經進入三級警戒管制,造成所有人的生活、工作受到很大的影響。目前累計超過 1 萬 1 千名確診案例,各級醫療院所工作負擔大增,醫事人員的身心靈壓力也大到難以想像的地步。… 更多 醫療以外,許多民生必需產業的工作者,如郵局人員也在第一線為民眾服務,同樣面臨感染危險性,有必要思考是否納入疫苗優先施打對象。公路客運、市區公車等也受到疫情影響,亟待紓困補助,以維持民生交通需求。另外一個是傳統市場,更是民生必需不可或缺,應規劃紓困及營業配套。 疫情造成的影響實在太大,政府努力一一納入照顧範圍,適應身為民意代表,就是要反應民間實況,幫忙政府跟民間把照顧的連結補起來,讓全民都被收進國家的照顧網,所以適應今天在國會提出幾個決議: 1. 為使社會持續運作,建請指揮中心將民生必需產業人員納入疫苗優先施打對象。
2. 為維護醫療能量,建請衛生福利部擬定相關醫療院所適用措施。
3. 為使生鮮食品與熟食供應無虞,建請經濟部針對傳統市場規劃紓困及配套措施。
4. 為使大眾運輸永續經營,建請交通部針對公路客運、市區公車規劃紓困與配套方案。 #挺醫護 #顧民生 #保交通
#讓紓困更涵蓋全民
#立法委員蔡適應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