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院會空轉12次 藍綠別再打假球!】 藍綠應該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而非只是聯手演戲欺騙台灣人!
 
國民黨持續杯葛議事,不讓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進行施政報告,高虹安委員批評藍綠「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別再繼續打假球!
 … 更多
民眾黨團有近50個法案通過等著進院會做宣讀,才能在這個會期有進展,其中包括最低工資法和私校退場條例的草案,以及老人福利法、土石採取法、廢棄物清理法的修正案等等,這些都是攸關民生的重要法案,卻因為藍綠各自的政治盤算遲遲無法進行審查,這是人民所不樂見。
 
民進黨團在面對這次的杯葛展現出前所未見的「溫柔」,先前面對監委人事案,藍綠甚至爆發衝突,難道國民黨團現在真的用如此輕鬆的方式,就可以杯葛議會十二次,這不是打假球什麼是打假球。
 
我們從上個會期以來,是最早倡議「十八歲公民權」議題的,綠營側翼粉專近日卻攻擊因為民眾黨不簽「不復議同意書」,導致無法修法,但其實是立法院長應召集修憲委員會,並選出召委,才能真正進行討論,我們呼籲藍綠應為放任立院的空轉負責,否則這會期的成績將會是零。
 
目前修憲程序非常困難,要有四分之一的立法委員提案、四分之三的出席、四分之三的通過,公告半年後,進行全國民眾的複決,張其祿委員表示:「目前公投已經跟大選脫鉤,所以如果真的要做,時間將會在110年8月28日,但看來不會完成,因為現在這個會期什麼都還沒有做。」這又是另一個樣態的打假球。
 
我們非常務實地提出了「修憲的第一哩路」,也就是要修正公投法第23條,因為「十八歲公民權」若要在2024年真的能夠落實,應將修憲複決案綁111年九合一大選,以利國民踴躍參與憲法改革,讓憲法改革及直接民權得以落實,昨日(23)已送出提案,今日將列進程序委員會。
 
既然現在是立法院的會期,就相當於是在開學後的學期中,應該要好好寫作業,而不是等到寒暑假的時候再來補課,民進黨團想要用加開臨時會的方式來解決,這並不是正確的程序,應該是要在會期當中,透過院會和委員會盡量完成實質審查,這才是立法院的職責所在!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最挺民眾的Youtube頻道,手刀訂閱「民眾之聲」官方頻道! https://bit.ly/36udSKP
圖片
留言
  • Heinrich Kaku
    議場吃便當餐敘,
    餐廳吃大餐叫做?

    五告北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