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偏鄉、原鄉「停課不停學」多元學習方案》
~高金素梅2021.05.19 教育部昨天宣佈「防疫措施~停止各級學校到校上課,採遠距教學方案」,許多學校同仁與家長似乎有點措手不及,我也立刻與教育部國教署長密切溝通,同時收集原鄉各級學校校長、老師和家長的意見。… 更多 針對各級學校「停課不停學」的目標宗旨,同時考量偏鄉地區、原鄉地區、原住民族實驗之學校,其載具、網際網路及隔代教養或家長無法陪同教學照顧等,所面臨的困境與都會區學校不盡相同。因此,我今天行文給教育部,在防疫基礎下,給予學校取得師生及家長同意,制定出短期學習方案,以利教學及照顧之權益。「停課不停學」多元學習方案,不該只是強調運用線上或網路教學。都會、偏遠、原鄉部落更應採取因地制宜之教學方案,才能保障學生受教權。 國教署彭署長也認同我所提出的方案,並將轉知各縣市政府教育局處辦理。防疫期間,許多事情需要緊急應變,大家辛苦了。
圖片
留言
  •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請放心,我都有遵守指揮中心相關規定!

    我在巴楠花部落中小學上課一天的照片
    (時間為2020.06.19)
    … 更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2020.11.18宣布「12/1起,出入八大類場所應配戴口罩」。

    在那之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出「我OK、你先領」、「其實您不用一直戴口罩」。

    ※以下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