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分享 陳其邁
馬政府聯中保釣主張 陳其邁痛批:請鬼拿藥單 馬英九總統今日〈7日〉登上彭佳嶼並提出釣魚台問題應走向中、日、台三邊對話協商的主張。對此,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表示,台灣對釣魚台擁有主權,其與日本間的爭議,應由台灣與日本雙方協商解決。且近年來,釣魚台領域最常發生的糾紛就是中國漁船、漁政船的越界捕魚與挑臖行為,馬英九不但不敢前進釣魚台,對中國及日本宣示主權,反而提出中、日、台三對話協商的主張。陳其邁痛批,政府不該用「找黑道圍事討債」的方式來處理保釣問題,馬英九「聯中保釣」的主張根本是「引狼入室」、「請鬼拿藥單」!… 更多<br> 自1996年起,台灣在釣魚台問題上一向採取不與中共聯手合作的原則。對於中國漁船在釣魚台海域越界活動行為,馬英九總統也曾在國安會議上裁示海巡署依法驅離或扣留處罰。但日前港澳保釣人士登島事件上,政府不但未依法驅離扣留,甚至國安會還指示提供物資補給,幫助中國在釣魚台掛上五星旗。已讓外界質疑政府是否刻意製造兩岸「一個動口,一個動手」的聯手保釣形象。陳其邁質疑,今日馬英九聯中保釣的主張,分明就是一套精心設計的劇本,先由中國保釣人士刻意挑動釣魚台地區緊張,然後再藉機引進中國力量,馬英九此行根本是「登彭佳嶼賣釣魚台」。<br> 陳其邁提醒馬英九,中國對國際社會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過去1995、1996年兩次在彭佳嶼附近海域進行試射飛彈,中國漁船及漁政船屢屢入侵釣魚台與彭佳嶼所屬海域魚場。對於此虎視眈眈,不時以文攻武嚇想併吞台灣的中國政權,政府竟然異想天開,在無力處裡釣魚台問題情況下,雙手奉上釣魚台,請中國代為保護,此請鬼拿藥單的做法勢必葬送主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