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囝仔人有耳無嘴」的年代 再過幾日,是 #二二八事件 七十四週年紀念。我今天下午前往苓雅和鳳山,先行探視兩位受難者凃光明、蘇泰山的家屬,傾聽他們述說那個年代的傷痛。 #凃光明 前輩是前往壽山司令部,向當時要塞司令彭孟緝要求停止鎮壓市民的七人談判代表之一,但是手無寸鐵的他,卻被誣指試圖持槍攻擊而遭到殺害。… 更多 凃前輩的兒子談到此事,還是難以釋懷。他跟我說,事件發生時,自己只有五歲,在成長的過程中,有很多關於父親的疑問,都無法得到答案,總是被教導「囝仔人有耳無嘴」。後來得知自己的父親被誣賴,感到十分氣憤,也堅信自己的父親不是那樣的人。 民主化之後,凃光明前輩得到平反、回復名譽,凃前輩的兒子還向我展示珍藏的合照與文件,上頭是許多學生寫下他們對二二八事件的感想。囝仔人不再有耳無嘴。 #蘇泰山 前輩曾任戰後鳳山第一任鎮長,大半輩子都在鳳山服務。卻在二二八事件時,遭人指控煽動民眾組織武裝運動,最後判處一年六個月徒刑。 蘇前輩的家屬同樣度過很長一段沒有真相、只有噤聲的歲月。隨著台灣逐漸自由,蘇前輩的兒子也積極為父親平反。我代表 蔡英文 Tsai Ing-wen 總統,將回復名譽證書親手頒給蘇先生,圓滿數十年來的心願。 歷史可以原諒,但不能遺忘。「#囝仔人有耳無嘴」是兩位家屬同時提到的無奈,而自李登輝前總統以降,歷任台灣人總統都積極為受難者平反、代表政府致歉。我們會記得他們的人生、繼承他們的精神,守護這座城市、這個國家。 二月二十七日,市府將舉行高雄228紀念音樂會,歡迎市民朋友透過線上直播欣賞,也向這些前輩們致意。
.
#高雄228紀念音樂會-《當 愛在此-來自土地的聲音》直播資訊 線上直播頻道:https://www.facebook.com/kaohsiungsaf
直播時間:2/27(六)19:30
圖片
留言
  • 高雄民主監督粉絲團
    我叔公在228,上要塞談判,被槍擊額頭,三天後由家人領回時,眼睛還睜著大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