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小編》
近來,節能省電已經成為顯學,大家都在討論,家裡的電器用品,究竟那些比較耗電?小編研究後發現,熱水瓶的耗電量,竟然要比電冰箱還來的多,究竟是為什麼?… 更多
根據本部能源局的實測資料,以市售5公升熱水瓶為例,消耗功率是985瓦特,1日平均消耗電量約1.7度,1年就要621度。至於內裝626公升的節能標章電冰箱,消耗功率是80瓦特,平均1日消耗電量約0.7度,1年約256度。熱水瓶1年的耗電量竟比電冰箱多出365度(根據統計,家庭平均每月的用電量也才350度)。 要減少不必要的電力消耗,建議家中熱水瓶可以加裝定時器,將家人上班或上學期間設定為關機狀態,減少不必要啟動加熱的電力浪費,比較裝了定時器的熱水瓶,平均每天用電量從1.7度減少為0.8度,1年就可節省用電329度;至於電冰箱,如果年份超過20年且要換裝新機時,可以考慮購買高效率的節能標章冰箱,既能省電又可以省荷包,一舉兩得。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