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法國在二次大戰期間也曾是迫害猶太人的幫兇,當時,法國境內的猶太人,被警方拘補,集體送往納粹集中營。思古鑑今,提供我們看待台灣轉型正義更豐富的觀點。今天的「想想論壇」,兩位台灣留法學生跟大家一起來談「歷史記憶的人道精神」: " 今年7月16日,法國眾多媒體刊載了關於七十年前「巴黎自行車冬賽場大獵捕」事件(la Rafle du Vel… 更多 d’Hiv)的相關報導。這場大屠殺是法國近代史上難以面對的黑暗,戰後政府態度曖昧不明,經過民間與學界追查,1995年席哈克總統才公開表示:「法國政府當年的做法永難彌補。」 ... 歷史記憶的正義,不僅在歷史事件的記錄與資料保存,更需要以奠基於人權價值的史觀進行詮釋。歐洲各國的歷史,不乏因殖民主義與法西斯政府而發生的反人道罪行。具有高度人文關懷的社會,必須是以人道精神保存歷史記憶的文明聯合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