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中博高架橋 要拆了! 老高雄人的記憶中,1984年蓋了中博地下道,連結博愛路、中山路;後來2002年,再蓋了中博高架橋。解決高雄南北交通貫穿問題,更是高雄城市發展過程中重要的課題。 一個城市的發展跟思考,必須站在百年發展的基礎。
鐵路地下化後,從整個發展願景藍圖來看,高雄火車站周遭將針對保存車站、景觀天際線、結合綠地(將增加八個中央公園的綠地面積),思考如何結合保存傳統歷史、過去建築文化,以更符合市民生活期待。… 更多 拆除中博高架橋後,就能完成鐵路地下化的最後一哩路:讓全台唯一的 #帝冠式建築車站 舊高雄車站(願景館),提前回娘家,回到市民朋友記憶中原來的位置。
上下層原來的廟埕,也將華麗轉身為現代空間,連接公共設施,包括旅館、車站轉運功能、綠化空間、生活,跟商業活動功能的提升,絕對會是高雄一個歷史性的發展起點,嶄新的城市迎賓大廳。 林副市長曾在2016年,以6天時間於台北指揮各局處執行北門忠孝橋匝道拆除工程。
他說,這次拆除中博高架橋的難度比拆除忠孝橋更高,各局處將全力以赴。另外19年前,林副市長擔任高市工務局長時也曾經負責遷移高雄車站,19年後又要督工遷回原位,笑說「不知道是我在等他、還是他在等我」。
.
為了減低交通的衝擊、市民的影響,我請 林欽榮Charles Lin 副市長 積極協調,將高架橋引道拆除期將從2個月工期縮短為9天;整體拆除工程(含中間主橋體)由原訂6個月縮短至2個月完成。
面臨中博橋引道拆除工程的首排住戶們,在施工干擾最多的前兩日,也提供有住宿補助。
並在假日施工,避開上班通勤不便,希望以 #最快的效率,減輕市民不便。 先和市民朋友們說聲不好意思,我也拜託市府同仁全部動起來,做好完整的配套措施。
謝謝所有市民朋友的包涵、體諒,也非常感謝大家對城市進步發展的共同努力。 ==============================
預計2月27日(六)0:00⛔️中博高架橋封閉
⏩⏩3月8日(一)6:00✅站西路開通
==============================
⚠️施工期間 南北往來車輛請提早改道: 🈯️西側請改道 翠華路-中華路
🈯️東側請改道 民族路-光華路 「中博高架橋施工交通指南頁」:
https://www.tbkc.gov.tw/Service/TrafficPlan/NakaBridge
圖片
留言
  • 徐淑芬
    邁邁市長,非常用心建設自己家鄉,我們高雄市民🥰🥰🥰愈來愈幸運,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