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座談會:跨世代談「蔣經國---破解黨國政績神話】 【時間】2014/9/12(五) 下午四點至晚上六點
【地點】慕哲咖啡館地下室(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
【與談人】馮光遠(台北市長候選人)、基進側翼五位市議員候選人 轉型正義未成的台灣,「蔣經國」仍未蓋棺論定;因而,在台灣社會,總有政治人物嘗試將「蔣經國」與自己綁在一起,似乎過去那些針對蔣經國「勤政愛民」、「開明專制」、「落地深根」等讚揚,就會落在自己身上。… 更多 這不是一件新鮮事。政治人物去追捧某些性格鮮明的、過去的政治人物,確實能吸引台灣民眾目光,甚至會召喚關於這些政治人物的記憶。 但如果追捧的政治人物,其實是劊子手?或追捧的安定時代,其實是以高壓統治作為安定的代價?又或者緬懷所謂的經濟奇蹟或對「大有為政府」的宣傳,其實是當時國際分工體系底下的必然而不全然訴諸於技術官僚的才能論?對整體台灣人民的和解,怎又能建立在刻意失憶的政治宣示上呢? 本場講座邀請「基進側翼」政團的幾位市議員候選人,與台北市長候選人馮光遠先生,來就「論『蔣經國』」這個現象,與聽眾分享自身觀看的方式,嘗試尋回記憶政治的立場,為己定位;也從這個回顧的過程中,試圖尋找出當下台灣政治、社會、經濟發展等重大問題的根本性原因。 臉書活動頁面:
http://ppt.cc/BhIG
圖片
留言
  • Mark Cheung
    你們基進側翼今年選後能不能派人過來澳洲悉尼辦說明會詮釋獨派觀典的台灣文化 林北快被海外台巴子搞得半套的台灣文化氣死了 http://taiwanfestival.org.au/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