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故宮博物院 今天來到 #教育文化委員會 來備詢。
 
#線上展覽網頁該更新囉!… 更多
我很驚訝地看到,故宮2006年舉辦的「大觀—北宋書畫」的多媒體網頁還存在!當時線上展覽仍屬少見,該網頁有影片說明、展覽品大圖縮放、主說明之外還有細節解說。目前很多瀏覽器不支援flash的功能,如果這些既有的線上展覽會繼續展示,那故宮應該著手改善這些功能,或者將展覽網頁全面更新。我要求故宮因應數位化展覽的趨勢,應全面更新既有線上展覽網頁,讓國內外民眾方便且順利線上參觀。
 
#故宮文物要主動走進大眾
除此之外,有鑑於故宮擁有豐富的歷史文物,也因應疫情導致國外旅客參訪人數銳減的狀況,我建議故宮應以「#終身學習」、「#歷史文物再創造」等方式,重新檢討在疫情期間,以展現故宮文物價值、結合學校教學等目標,吸引國內民眾參觀故宮南北院;並且和國內文化創作者加強合作,透過再創造的小說、動漫畫、影視劇本等作品,讓故宮文物更平易近人、更容易被瞭解。吳院長表示,之後將與文化部聯繫,討論進一步合作事宜。
 
#故宮與台灣原創IP合作再提高
再來,我也指出,故宮在思索突破既有策展及推廣思維時,應考慮和台灣特色原創之角色跨界合作,並要求故宮應擬定和國內外角色聯名商品的比例。吳院長也爽快的承諾,接下來會 #主動邀約台灣原創角色合作,並 #提高合作比例至兩成! 我也向院長毛遂自薦,後續有需要幫忙之處,本辦公室都十分樂意提供諮詢意見,努力促成故宮與本土創作者之間的合作!
 
大家想看到甚麼作品角色跟故宮連動呢~趕快來許願😻😻😻
只是連動了抽中機率都沒有提升是壞文明😤很壞😤
圖片
留言
  • 湯琮凱
    留言下面看到好多熟悉的大佬,小弟都跪不完了 (X
    台灣創作者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