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4月30日我出席主持「行政院產業結構優化研討會」,並邀請管中閔、張善政、黃光男、楊秋興及薛承泰等5位政務委員,以及勞委會王如玄主委蒞會,針對「產業結構優化調整」進行研討。 面對目前國際經濟情勢變化與區域整合競爭態勢,台灣實在有必要透過產業結構優化,來創造另一波經濟成長動能,提升整體國家競爭力。依據行政院陳院長指示,經濟部研擬2020產業發展策略,提出我國產業應朝「製造業服務化、服務業科技化與國際化、傳產業特色化」(三業四化)的方向推動。 產業結構優化調整是一項艱鉅的任務,需要跨部會共同且長期的合作與推動,本次會議後,各部會也將依循「三業四化」思維的原則,就各部會主管的重點產業,提出具體行動方案報院審議,落實陳院長的指示,我國產業將逐步邁向更優質化的創新方向發展,全力打造富民經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