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初九天公生 今天,不分老幼,不少市民都習慣早早到廟宇來參拜、祈福,是熱鬧的大日子。 子時,我在高雄三民玉皇宮、左營新庄仔天公廟、仁武天公廟、鳳山天公廟。 祈求新的一年,高雄萬事吉祥,市民朋友健康平安,犇向幸福。
.
註:玉皇大帝的生日相傳為農曆正月初九,俗稱「天公生」,這天,各家於凌晨布置頂、下兩層神案「頂下桌」,上層以六齋、麵線、素果、牽仔(一種粿類)、圓仔、菜碗、荖花等祭拜天公,並擺設紙糊燈座,以充作天公之神位;下層則供奉五牲酒醴,敬拜隨侍天公的神明兵將,以恭祝天公萬壽。
圖片
留言
  • 黃秋燕
    陳其邁當高雄市長,高雄多平和,對照之前高雄人終於可以平靜過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