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以信。 23,038 個讚 · 3,014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美國華府台美研究中心執行長、國民黨智庫華府聯絡人、前總統府與國民黨發言人、劍橋大學政治系博士後兼任研究員、倫敦大學經濟學博士、台灣大學政治系學士。
貼文
#立委為國家看緊荷包是天經地義
#盲目通過預算傷害潛艦國造政策 看到今天綠報頭條批評本黨立委提案凍結「潛艦國造」的預算,覺得真是莫名其妙!幫國家預算看緊荷包,本來就是立委本份,民進黨立委要自廢武功,自甘墮落淪為行政院立法局,國民黨立委當然不會同流合污!只遺憾我怎麼沒有主提案,沒讓綠報點名罵到我實在有點可惜! 其實審預算時「減列」與「凍結」效果完全不一樣,減列預算就沒有了,但凍結只是設定一定條件下就可以動用預算。因此是立法院用來要求政府採取積極作為的一種有效方式。換言之,國民黨立委要求凍結預算,於專案報告後才能解凍,其實是要求政府做的更好。真像民進黨立委盲目護航預算,都不管實際做得如何,才是愛之適足以害之,真正傷害潛艦國造政策的幫凶!
圖片
留言
  • 陳建光
    看緊荷包的原則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