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亭妃。 115,960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和亭妃共同關心臺灣的大小事,點亮臺灣的未來!
貼文
吃爆鳳梨! 旺來入菜 用飯桌挺農民【第七集】
周麗津議員—鳳梨櫻花蝦炒飯 櫻花蝦炒飯也可以加進鳳梨?當然沒問題,周麗津議員和大頭師這道「鳳梨櫻花蝦炒飯」挑戰你的味蕾。所需食材有鳳梨、洋蔥、櫻花蝦、蔥花、隔夜飯、蛋、紅蘿蔔。… 更多 一開始先熱鍋、下油,打進一顆雞蛋,大頭師這個時候傳授撇步—「離鍋」,也就是把鍋子拿到遠離爐火的位置再打下雞蛋,這樣讓雞蛋比較不會沾鍋,把蛋划開後加入紅蘿蔔、油蔥,接著把隔夜飯放入,用隔夜飯的原因,是因為比較粒粒分明、濕氣少,適合用來炒飯。轉為小火,讓鍋內受熱均勻,主角之一的鳳梨就下鍋囉! 周麗津議員在一旁,說她聞到香味已經迫不及待了!大頭師接下來加進醬油、白胡椒粉增加香氣,他也拿出秘密武器炒飯醬汁,裡頭有清酒、蠔油、醬油,讓大家都能試試看這個獨特醬汁,炒飯的顏色愈炒愈變成金黃色,接近這道料理的尾聲,加上黑胡椒、蔥花,櫻花蝦則是為了維持脆度、香度另外加入,大頭師還特別用愛心形狀的模子將炒飯裝入,香噴噴的「鳳梨櫻花蝦炒飯」,上桌囉!
影片
留言
  • Nian Tsai
    委員你除了鳳梨 沒其它事可以做了嗎?
    台灣的立法委員還真好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