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亭妃。 115,960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和亭妃共同關心臺灣的大小事,點亮臺灣的未來!
貼文
吃爆鳳梨! 旺來入菜 用飯桌挺農民【第六集】
蔡旺詮議員—鳳梨羅漢燴什錦 這道健康素菜料理,給大家不一樣的味道,食材包括鳳梨、紅椒、綠竹筍、雲耳、高麗菜(大家最近要多吃高麗菜,幫助菜農唷!),鳳梨一樣必須先蒸過,才會「出味」,讓蔬菜能吸收鳳梨的酸甜滋味。高麗菜也先蒸過。綠竹筍煮到7、8分熟後,用熱水浸泡的方式,避免煮爛、煮黑,保持翠綠。… 更多 蒸過的鳳梨和高麗菜,再放入鍋中煮,並加入剛剛熱水浸泡的綠竹筍,再此之前,先以芝麻香油加薑絲先鋪底,蔡旺詮議員特別詢問需不需要加一點醋,大頭師說,如果口味喜歡偏酸,也可以加上清醋,最後放進紅椒、雲耳,拌炒過後,這道有紅、黃、綠、黑,五顏六色、賞心悅目的「鳳梨羅漢燴什錦」就完成啦! 蔡旺詮議員說,看起來簡單的料理,可是完成之後,真的很香,而且養生又好吃!而且鳳梨有酵素,又美容、又抗氧化,讓大家青春不老喔!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