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台灣基進新增了 1 張相片。2014年9月5日下午12:23 · 【新聞稿】基進側翼「面對崩壞,我們扛起」新竹市議員候選人黃彥儒參選登記   太陽花運動後的年輕世代,基進側翼政團於2014年9月4號正式登記參選。我們之所以選擇9月4號,乃因當天「日值月破,大事不宜」,為農民曆最凶之日:「月破」之日,隸屬絕地,暗喻台灣如同置身絕地之境。我們認為,絕地之日,實為逢生之時,唯有主動扛起當前崩壞的災難和責任,方能突破險境,迎來島嶼新生。
 … 更多
  今年將代表基進側翼參選新竹市香山區市議員的黃彥儒,在318佔領立法院行動發生後,有感於台灣政治已遭中國國民黨推向一個再不煞車就無法回頭的困境,毅然決然辭去在澳洲的工作,回鄉投入政治、希望從體制內對其改革。
 
  身為年輕一代的台灣人,我們觀察到許多台灣邁向正常國家必須解決的問題:一、政治資源被少數人把持控制,看似公平競爭的政黨政治,實際上是由威權法西斯的遺留-中國國民黨所壟斷的偽民主;二、面對中國的威脅利誘,台灣的政治人物始終無法跳脫「兩岸」框架,無法以台灣為主體來思考我們在國際社會能夠扮演的角色;三、近年來台灣的公民運動雖然發展蓬勃,但卻依然缺乏直指核心問題的主流言論,取而代之的是自我審查與去政治化。說到底,這些問題的根源其實就是中國國民黨和其所奉行的黨國體制。
 
  基進側翼的三大主張「政治民主化」、「主權自主化」、「社會自由化」即是針對這些最根本的問題提出解決方法。簡化來說,這三個主張就是—打倒中國國民黨殖民體制、爭取台灣主權獨立、建立公平正義的社會。我們堅信這三個主張互為體用,缺一不可。
 
  過去二個多月以來,彥儒在新竹各個大街小巷、市場、公園、體育場做三大主張的宣講並與民眾交流。他所感受到的是,很多民眾對這樣基本又進步的政治理念是非常期待和認同的,但在基進側翼參政以前是沒有人能替他們發聲的。
 
  彥儒沒有華麗的競選團隊幫忙、也沒有充裕的資金來打選戰,所有的競選活動都是志工們,因為理念的認同而自發性地來幫忙。他們來自各行各業,有基層勞工、園區工程師、研究生、大學生、高中生。志工們延續著當初參與318運動的動能,憑著一股信念與理想,來幫助社會進行政治改革。
 
  我們相信「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國民黨嘸倒,台灣就袂好!」請台灣人民給有理念的年輕人一個機會,也給台灣一個變得更好的機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