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看到了卡大地布部落的聲明
我支持卡大地布拒絕光電的陳抗行動
5月7日(五)
09:00~09:30台東縣立體育場 集合
09:30 陳抗隊伍 出發
10:00 台東縣政府前抗議
————————————————————
《卡大地布拒絕光電陳抗行動 聲明》 4月20日,台東縣政府再度展延「知本光電案」合約。這是縣府對得標廠商「盛力公司」未能於合約限期內完成「用地變更」,第二度給予合約展延。… 更多 針對縣府四年來「維護廠商、漠視原住民族權益」的做法,卡大地布部落要堅定的發佈以下聲明:
ㄧ、
106年1月20日,縣府以標案「知本建康段太陽光電教育及示範專區開發計畫先期作業委託服務」委由得標廠商象騰顧問公司進行「光電專區預定地調查探勘」。依原基法21條,此標案屬於「部落周邊公有土地之學術研究調查」,應與卡大地布部落諮商並取得同意。但是,縣府並未依法踐行原基法21條,在部落完全不知情的狀況下,靜悄悄的於106年8月完成標案的期末報告。
依「毒樹果理論~證據採用原則」,縣府106年非法程序取得「光電專區先期作業報」,衍生出來的結果「知本光電標案」也是非法。台東縣政府自106年至今,「知本光電標案」始終是非法進行。卡大地布部落依法捍衛主權、守護傳統領域!
二、
107年1月5日,縣府於知本國小辦理唯ㄧ的ㄧ次光電說明會,1月10日「知本光電案」即公告招標。縣府竟然將踐行「原基法21條諮商並取得同意」的法律責任包裹在標案裡,發包給廠商盛力公司。政府的法律責任可以外包?台東縣政府將「原住民族權利」外包給廠商了!
三、…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