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花東基金淪為政策綁樁的功能》
~高金素梅2021.05.03 花東地區發展條例通過至今10年了,花東基金也已經編列10年了,過去十年來的預算撥補,除了第一年40億全數到位以外,第二到九年的預算撥補逐年降低,為了符合花東基金10年政府撥補400億的「法定」基金,110年度國庫一次將255.8億的預算撥入花東基金。… 更多 花東基金預算執行率極低,十年過去了,不管中央主管機關「行政院」或是地方主管機關「縣政府」,都無法有效改善,我們也看不到問題出在哪裡!今天國發會的報告書裡,不管地方創生、花東或離島基金,身為「辦理國家發展之規劃、協調、審議、資源分配業務」的國家發展委員會,對於偏鄉、原鄉和離島地區,提不出政策想像,僅有一堆流水帳,看不到中央的「政策目標」是什麼。 今天看到國發會的報告,今人失望且憤怒,花東地區永續發展策略計畫,淪為一本流水帳,而且充滿政策綁樁的記錄。 誰執政誰負責,今天的質詢,要請花東居民深刻省思;2007年,行政院核定了「東部永續發展綱要計畫」,正逢2008年總統大選前;2011年,「花東地區發展條例」三讀立法,正逢2012年總統大選前。早在30年前就核定的交通建設案不執行,每到選舉就用詐術來欺騙花東居民。
影片
留言
  • 張小明
    體恤花東的立委,妳最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