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劉哲宇牙技師:
因為決斷,所以走向政治】 張慶忠的那30秒,就像竄流進後腦杓的雷劈一般,突然恍神麻木。帶著說不出口的刺麻感,想著迅速將手頭工作收結,以趁夜驅車由高雄往立院奔去,結果卻傳來立院已被學生跟年輕人攻佔。是緊張跟焦慮感帶出的腎上腺素作祟吧,緊接著的日子,幾乎在台北的抗議靜坐與高雄的齒膜牙技工作之間來回,於是連夜也不成眠了。… 更多 324,國家暴力的血祭之夜,更讓自己從過去25年的渾渾噩噩中驚醒。我們這一代,成長於台灣最富裕的年代,卻在社會最崩壞之刻踏進社會。本以為既存社會跟生活秩序,許諾給我們的就是一種甚麼事也改變不了的超穩定結構;本以為烏克蘭青年讓總統流亡的故事,只是遙遠的彼端神話;本以為政治,就只能看看新聞與名嘴口沫橫飛、聽聽長輩幹譙就好;但,太陽花運動期間那段不成眠的夜裡,讓人驚覺歷史遠非如思想家法蘭西斯福山所言,早已終結,我們也絕非「歷史的最後一人」。 只要把政治扛起,未知與充滿著可能的歷史,就得以繼續書寫。318太陽花運動,不正是如此嗎?那夜立院外頭新一激動地說道:「如果你真覺得藍綠一樣爛,你就有義務要投入,否則你就是『靠北』」時,如同當頭棒喝一般:為什麼這時代許諾給崩世代的青年人,有幸者可當「靠爸族」的媽寶,不幸者則只能淪為在生活中不斷「靠北族」的魯蛇呢?如果,政治是一種許諾給年輕人未來的工具,那為何不能透由將鏽蝕的政治給刨光,而打造出一種有別於當下苦尋不到出路的另類可能呢? 我不想再「靠北」抱怨,所以我選擇跟我們當下不堪的政治「決斷」;所以,我選擇「入政」選議員! -----------------------------------------------------------------------------------
登記日活動: 9/4 「面對崩壞,我們扛起」基進側翼參選市議員聯合登記遊行 9:30 總部集合整隊出發(或 10:30在鳳山西站二號出口集合)
10:00 走到捷運美麗島站
10:30抵達鳳山西站二號出口準備出發
10:40沿街遊行至選委會 (總部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八號) 我們需要您的加入!!!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