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歡迎禰豆子來啊 #萬華老城咖啡香 第三屆了,這是一群喜愛咖啡的年輕朋友,每年一起籌備的集章跑店行動,他們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自己策劃活動、串連品牌、規劃路徑,希望讓更多人走入萬華,從北萬華的西門町、中萬華艋舺,到南萬華的加蚋仔,感受在地的人文地景,以及閱讀在身邊流動的歷史故事。… 更多 在防疫期間,萬華老城咖啡香的夥伴們也推出了「團結濾掛組合包」,透過網路募集認購的方式,再將咖啡送到辛苦的警消人員手上。除了為防疫前線的夥伴加油打氣外,也為萬華在地店家提供實質的幫助。主辦人筱怡跟我分享,他們時常載著滿滿的咖啡,送去 #剝皮寮篩檢站、#萬華分局、與 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 等地,當聽到萬華被形容成防疫破口時,心裏的不平漸漸轉換成行動的決心。她時常思考著,如何匯聚眾人的力量,一起幫助萬華度過最艱困的時刻。萬華老城咖啡香的夥伴,團結在故鄉,也用咖啡創生了地方。這股充滿咖啡香的善循環,是萬華真正的防疫社會力。 「好久不見,我還在」是這次活動的標語,萬華是這次疫情影響最大的地區,也是防疫作戰貢獻最多的地方。記得5月14日那天的下午4點,我們在萬華設立了全台灣第一座的社區篩檢站,整整36天篩檢超過8000人次,陽性率從14%降至1%。除了感謝辛苦的警消醫護同仁之外,也要感謝萬華的在地居民,以及協助防疫的每一位朋友。是你們守住了萬華、守住了台北、我們才守得住台灣。 那天我與黃珊珊副市長一起去了呆待咖啡 DD coffee、時線咖啡、伯爵的甜羹 、與凝視.咖啡 Gaze Cafe,每一間店都充滿了故事與生命力,更重要的是,經營者對於這片土地的情感與認同,才是延續萬華老城咖啡香重要精神。疫情過後,也希望更多市民朋友能來萬華走走,漫步在歷史悠久的老城街區、支持在地店家。萬華的土會黏人,這裡的咖啡店也是。 邀請大家一起走入萬華,支持萬華老城咖啡香。 疫情過後,好久不見,我們都在!
留言
  • Rola Wen
    市長辛苦了!感謝每一個人的努力!感謝你們還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