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行政院正事不做,做梗圖? 民進黨 立法委員 沈發惠 今天表示,行政院與執政黨黨團長期有聯繫管道,若執政黨委員要求說明任何政策,行政院就會給予回應跟說明,但「大家知道立法委員學養並不高」,所以行政院拿一堆文字、一大疊給立委讀,立委就會覺得煩,所以長期仰賴行政院製作圖卡或懶人包來接收訊息。 修但幾勒,行政機關做梗圖,給負責「監督行政機關」的民意代表使用,怎麼聽起來怪怪的?
 … 更多
行政院聘用的人員在立法院做梗圖攻擊在野黨,以及後續的相關處理荒腔走板,民眾黨立委 張其祿 強調,這已經嚴重違反行政中立法第九條:「公務人員不得為支持或反對特定之政黨,其他政治團體或公職候選人,動用行政資源編印製、散發、張貼文書、圖畫及其他宣傳品或辦理相關活動。」 根據 高虹安 委員提供的資料,行政院的編組中,應該只有1人負責專職媒體社群的相關業務,但光是在蘇院長臉書照片中就有1組多達6人的團隊,我們想問,「行政院中,到底還有多少人違反行政中立執行小編的事務,來打擊政敵?」
 
行政院動用國家機器製作梗圖攻擊在野黨是非常明確的事實,這些人員都是透過正當程序聘用的公務員,不應該成為打壓在野黨的政治打手,雖然發言人已經請辭,但是發言人室多位小編涉製作梗圖是既成事實,行政院也應該給出一個明確的解釋。
 
甚至在事件發生後,行政院竟然只給立法院區區2頁報告就了事,扣掉封面只剩一頁,也充分展現執政黨動用行政資源做政治攻擊後出現失誤,處理態度也相當敷衍的傲慢。
 
我們希望行政院可以針對整起事件改正並停止使用公家資源作為政治用途,而不是辭退一個發言人就想「斷尾求生」、「草草了事」!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1122,一起上凱道
標萊豬、救食安!民眾鬥陣護台灣!
✊️ 活動報名連結:https://reurl.cc/2gv6Xv
圖片
留言
  • YuXuan Zhang
    法規那麼生硬全都文字耶...突然很擔心台灣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