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基進側翼聯合登記競選政見》 這是我們要刊載在選舉公報上的政見(有字數限制),是四位高雄市議員以及新竹市參選人的共同政見,除了高雄在地政見之外,新竹候選人也將含括屬於新竹的在地政見。… 更多 《基進側翼》一向主張「政治民主化(反殖、反威權)、主權自主化(反中帝)、社會自由化(反剝削、反不平等)」,從這三原則所衍生出這九點政見,可以突顯出我們的立場是迥異於其他政黨;新的勢力才能帶來新的思維與視野,年輕團隊才能產生生猛戰力,我們是台派的新活水,盼望您的牽成。 一、承續太陽花學運精神,抵抗以經促統的服貿與自經區方案,警戒中國勢力,以捍衛民主自由價值。 二、堅持世代正義,創造一個青年易於起步的城市,協助創業與就業,阻斷房產投機炒作,檢討所有袒護既得利益的施政。 三、國民黨沒倒,台灣就袂好;清算黨產,徹底檢討內戰史觀、威權遺產、權貴壟斷。 四、力促部份中央部會與公共媒體南移,逐步完成南北雙首都建制。 五、打造高雄城市共同體,放寬貧窮認定標準,嚴格監督勞動基準和強化勞動檢查制度,建構老年安養社區化服務機制。 六、對土地歷史的尊敬是凝聚認同的關鍵,也是培養台灣主體意識的基礎,應於空間、教育、觀光、文化相關施政,突顯日治摩登、工業遺產、產業聚落、移民歷程、民主運動等特色。 七、反對石化業擴張,環保與安全不可妥協。 八、營造一個開放、寬容、多元、重人權的城市;如設立台語實驗小學,強化去除性別與性傾向刻板印象之教育。 九、為降低青年與弱勢的參政門檻,嚴格管制選舉的不公平競爭,不讓政商勾結、黑白勾結所挾帶的金錢優勢,造成劣幣逐良幣的民主反淘汰。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