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喵星人注意!貓奴也注意!很多市民朋友家裡都伺候著喵星人,現在喵星人多了一個據點可以佔領。台北市首座 #貓公園 就在 #萬華區成都路 110號對面的綠地,不要再說台北市只偏心汪星人了,以後貓奴也可以帶著喵星人來專屬貓公園散散步,公園附近的浪浪貓也能來這裡玩耍探險。 萬華區中興橋旁的道路用地,本來就有植栽跟綠樹,稍微改建一下就是很不錯的放鬆空間。 郭昭巖粉絲團 … 更多 郭議員跟公燈處、新工處,活化這塊綠地,用貓當主題意象,打造特色貓意象公園。有木造貓跳台、貓造型長椅,橋旁還有貓咪彩繪,搭配兒童遊戲區、運動遊具,長者跟兒童都能跟 #喵星人 一起來玩。 台北要成為一個 #友善動物 的城市,也希望寵物主人遵守動物公約。貓奴們應該在多了解貓咪習性後判斷是否要帶主子出門,事前備妥牽繩背帶、事後洗澡除蟲要做好!如果你的貓主子,只喜歡待在自己的皇宮,不愛微服出巡,千萬別強迫帶貓咪出門喔! #帶喵星人出門請用牽繩
#如果你家喵星人比較內向別強迫出門
圖片
留言
  • 柯文哲
    (v編) 市長在質詢,v編來回應一下: 剛剛承蒙議員垂詢台北市的貓公園,其實~~~貓咪的個性也跟人一… 更多樣有千百種,有些飼主的貓咪就是收編流浪貓,很喜歡出去玩,如果長期讓貓待在同樣的環境,貓咪反而會焦慮一直想出門。也有貓咪從小被飼主帶出去見世面,外出不害怕。
    其實,我們也看到不少網友留言 : 「貓咪其實很喜歡草皮和泥土的味道,也喜歡追蝴蝶跑,我家養三隻貓,有兩隻喜歡出去玩,一隻很膽小不敢出去」、「不能遛的貓就不要帶出去,飼主應該要自己觀察自家的毛孩呀」。
    北市希望營造動物友善的環境,也提醒飼主應該多了解貓咪習性,要是貓咪不習慣外出、生性內向,不要勉強她出門,防禦工作要備齊,相信貓咪和貓奴一定能夠找到最舒服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