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最浪漫的事,是和你一起,慢慢見證城市的改變。 農曆年,歡迎來新開放的 #鐵路綠園道 打卡朝聖喔! #鳳山園道 是我上任當天第一個視察行程,時隔五個月,今天來驗收進度。當時我交代全力趕工,到現在農曆年前,開放面積已經有94,937平方公尺,相當於一座中央公園。 鐵路綠園道的樹木,原本樹徑8公分,細細長長,後來我到現場看,告訴工務局要改成至少15公分。希望讓樹長得大欉、漂亮,市民朋友就有綠意盎然、好遮蔭的散步空間。… 更多 城市規劃必須有完整的配套,從公共建設、交通機能、危老重建、都市更新完整規劃,城市將誕生新的蛋黃區。
完工後將創造約8個中央公園的綠地面積的鐵路綠園道公共建設,從鳳山騎單車到左營高鐵站,交通、採購,都很方便,沿線也會越來越熱鬧。
再加上以捷運橘黃線交會點衛武營為中心的 #鳳山中城 計畫,爭取台灣設計研究院、文策院來南部設分院,結合建軍站藝術村、迷迷村的彩繪藝術,吸引更多文化創意產業跟數位內容,與衛武營國家劇院、音樂廳的發展合一。將成為南台灣文創重心,提高藝文軟實力,也會帶來更好的生活品質。 而週三,我們已宣布成立 #危老重建與都市更新專案辦公室,透過派駐專業建築師輔導團隊,協助民眾辦理,並提供免費諮詢窗口。過去舊房換新房很難,但現在用危老條例、都更條例,可以增加容積,提高誘因,讓大家的居住環境更舒適安全。 高雄一步一腳印脫胎換骨,是靠很多人共同的努力,我也深深感謝。 以後,帶著親友,到綠園道賞花、散步,一邊漫遊城市風景,一邊說高雄蛻變的故事⋯⋯。
圖片
留言
  • 開水白
    高雄真的是一天比一天漂亮,不止高雄人有感,外縣市的朋友都有感,不止是白天越夜越美麗~市長真的很用心~真的是兩年拼四冬~👍